微博同名

【严江】一江春水🌊


今日立春,民间有鞭春、吃春饼等传统习俗。江停自己做了饼皮,准备包春饼。


“这饼皮擀得不错吧!”


严峫看着就快垂涎:“特别好,又薄又韧的!怎么做这么多菜啊?”


餐桌上是江停做的酸菜炖排骨,红烧肘子肉,酱炒鸡蛋和炝土豆丝。


江停:“都是你爱吃的,这餐没安排主食,就春饼配菜了~”


酸菜炖排骨酸爽开胃,红烧肘子肉软糯喷香的,炝土豆丝酸辣爽脆,酱炒鸡蛋秘制鲜香,严峫都快吃不过来了。


“太好吃了,不过这么吃又得胖好几斤呐!”话虽这么说,严峫已经往江停碗里夹菜了,接着又戴上一次性手套给江停包了一个春饼了。“来,你先吃,我自己再包。”


春饼的皮擀得薄可透光,却柔韧筋道,包裹的配菜是豆芽、莴笋丝、香干丝,一口咬下,尽是满满的春意。


江停舔舔唇边的酱汁:“别看了,吃你的春饼去~”


严峫眼睛挪不开自家媳妇儿:“我看我自己的老婆吃饭怎么了?我就特喜欢听你吃饭的声音,听起来很有食欲!”


江停被老公夸赞,嘴角眼角都是笑意:“今年是双春年,年底还有一个立春,到时再包一次~”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连着立春是元宵佳节,不过兴许时辰未到,月亮害羞地躲进云层里不出来。


空气里已经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润,阳台上的花花草草开始冒芽抽蕊。窗外的万家灯火像被加了一层柔光滤镜。


严峫:“明晚去爸妈家吃饭后咱可以去赏元宵花灯。”


江停:“好啊,好几年没这么热闹了。”


眼里春光,心上爱人,四目相对,心心相印。


美餐一顿后,严峫把之前过年装饰家里的“春”字挂饰挂到江停身上,又把他竖着抱起来。


江停差点失去平衡,连忙双手抱住严峫的脖子,笑嗔:“你干嘛?旱地拔葱啊?”


严峫噗嗤一声:“瞧你说的,我这不抱(报)春么!走喽,洗鸳鸯浴去!”


洗完鸳鸯浴,严峫把江停身体擦干,用干浴巾包裹住,打横抱回了卧室。两人笑闹间,江停已经被放到🛏️上,严峫用被子将他一卷,活脱脱一条“人形春饼”。


严峫:“立春吃春饼喽~”


江停手脚受限,在被子里无济于事地小幅度扑腾,“哪有这么吃春饼的?”


严峫信口胡诌:“有啊,我们严家就这么吃的!”


不久后春光乍泄,一室春声。


严峫:“水怎么这么多,嗯?”


江停发出了让他痴迷癫狂的语气词。


严峫:“天一生水,你这是、天生足水啊!”


江停急促地发出了让他xing致勃勃的语气词。


严峫继续点评:“水丰年润,确实很黏润~”


江停变着调发出了让他xing趣盎然的语气词。


一江春水,泽润大地。严峫抓紧时间春耕春种,肥水不流外人田。



彩蛋🥚:


严峫:把“春”字挂在江停身上,再把他抱起来,就是“抱(报)春”,那我把“春”字挂“不大”上让江停咬,那不就是“咬春”!我可太聪明了!


评论(39)
热度(1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里犹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