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同名

【严江】江美人


江停上热搜了。


起初热搜的话题还是“那些雌雄莫辨的美人”,话题里首条热门微博是个短视频,转发和评论也才几百个。视频里是一群人不知在围观什么,虽然画质一般,有不少噪点,但还是能看得清中间一位穿着干练利落的又美又飒的女士突然把自己的长卷发摘下来,甩甩头发用手理顺了,居然秒变帅哥头!


评论里开始讨论这个人究竟是男是女。


接着话题页里又出现了同个情景不同角度的“美女摘发套秒变帅哥”的视频,话题又多了“最帅民J”,因为博主说这个人是JC叔叔。有一个视频还录到了原声,画面外有人在问“没事吧”,“发套”帅哥道:“没事,ta刚只拍到我的肩膀”——完全就是低沉的男声!


一个话题火了,蹭热度的也不少,美妆博主开始画仿妆,穿搭博主开始扒穿衣同款。

……


网上什么人都有,明明原本是正能量的事情,截取的视频内容也没什么,却总有些人喜欢妄加猜测,还把江停说成网红博人眼球。


韩小梅刷到这个赶紧给严峫看,“严队,你快看,江教授协助抓那个尾随女性的BT被市民拍下来了,现在网上都在转。”


严峫拿过韩小梅的手机浏览起来,嘴里开始骂骂咧咧:“什么?虽然这是给建宁市🍊和建宁J院宣传的好机会,可是凭什么我媳妇儿抛头露面给人制造热度还要被一些人说三道四,我这就让人去撤热搜,哼!”


他并没打算马上把手机还给韩小梅,而是直接用她的账号在那几条比较热门的微博下回复起来,准确来说是怼了某些热评发出的质疑。


-“没见过美人帅哥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他全身衣物都是我亲手置办的,专柜正品,发票都有!

-什么叫博眼球,是如假包换xi牲形象协助办an的刑侦顾问!

-想象力这么好怎么不去当编剧呢!

-你才网红,你全家网红!

……


韩小梅在一旁看着他拿她的账号直接回复怼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五官都皱到一起了,又不敢直接把手机抢回来,“严、严队,那是我的号,你别怼人一时爽,我等会要被回骂惨了……”说完她自己又出了一身冷汗,还好平时刷微博她习惯切成小号,这个号叫“严江牌狗粮吃到饱”,社死程度没那么大,要是用主号那她估计得逃离地球了。


严峫回复完才注意到韩小梅的号,看了她一眼,倒没说什么,韩小梅只能讪讪地尬笑几声才拿回了手机,赶紧把刚刚严峫发出去的评论删掉,并关闭了自己账号的私信和评论功能。


不久后视频热搜就降下来了,严峫后悔当时没自己上场,不过想想江停那身御姐装确实是美煞人。


时间回到几天前。


严峫用激光笔在大屏幕上指示讲解:“嫌疑人有异装癖,男扮女装,所以被尾随的女性一开始都没太注意,而且这些女性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身材高挑,面容姣好。据当事人口供,此人先是尾随搭讪,如果发现被搭讪者长相一般,就说认错人了。哼,还是个颜狗。”


江停适时提问:“身材高挑是指大概多高?”


负责收集资料信息的高盼青接话:“都是一米七以上,而且都是比较清瘦的女性。报案人的口供也都基本一致,那人说他就喜欢身高腿长的女人。


结合实际情况,众人讨论后决定由江停协助,男扮女装,引出那个嫌疑人。


韩小梅帮他化了妆,近距离看到江停的皮肤,她都羡慕死了,但也只敢在心里“嘤嘤嘤”了。


江停提醒她:“专心一点。”


韩小梅:“是……江教授!”


化妆后江停又去换了衣服出来。垂坠的黑色阔腿西装裤,装饰着荷叶边的白色绸质衬衫,女式平底单鞋,加上披肩的棕色大波浪卷发,活脱脱是一个干练的职场女性打扮。


现场不少人脑海里飘过“御姐”两个字。


严峫眼睛都看直了,但他随即“啧”一声赶人,“好了好了,看得我们江教授都快害羞了,不许看了!”


当晚江停按计划出现在某路段,不久后,他就感觉到有人在尾随,从走路啪嗒啪嗒的声响可以推测那人穿着高跟鞋。


江停自然地转入附近一条灯光比较暗的小路,后面的脚步也逼近了。


身后的人拍了拍江停的肩膀,“小姐姐……”


那声线偏向中性,有点雌雄莫辨。江停转过头看他,那人因为化了妆,单从外表看真的像是女子。


然后江停也开口了,“有何贵干?”低沉的男音一瞬间仿佛给那人一击雷霹⚡,那人触电般地收回手,惊愕之余赶紧转身就想走。江停眼疾手快掐住他的手腕,一拉一拧,另一只手肘曲着往他肋骨上一撞,那人疼得嗷嗷叫起来。


附近大路上有人过来围观,此时市🍊的几个便衣也围了上来,一把将那人控制住。


有不明所以的热心市民还出来指责,“你们干嘛呢?大街上公然欺负女人!”


此时严峫挤进人群,举着zheng件大声说,“JC办案!都别嚷嚷!江停,你没事吧?”


江停把假发一摘,用手把头发理顺了,“没事,他刚只碰到我的肩膀。”


那BT看到江停摘下假发,气急败坏,“你们不讲武德!居然男扮女装骗我!”


马翔往他够脑勺一扇,“嚷嚷什么,也不看看你自己!”


严峫指着他向大家普及安全知识,“这人涉嫌尾随多名女性并实施WX,今天被我们控制住了,大家以后夜间在外多注意安全,对陌生女性也要提高警惕性,好了,都散了吧!”


此事之后,严峫越发觉得,他的“江美人”就只能他一个人看,不然他真的会醋意横生,也见不得江停被不明真相的人指手画脚,并表示当初就该他自己上场。


江停知道视频的事情后,反倒安慰他,“好啦,不是都撤掉了吗?市🍊也发了通告了。”他想象严峫穿着那身女装的样子就觉得好笑,想逗逗他,“不过既然你这么有执念,不如今晚回去穿那身给我看~那个大波浪卷发也挺适合你的,哈哈!”


江美人和严漂亮到底谁穿上那身职场女装后更“御姐”呢?这个未解之谜估计要等他们深入交流讨论对比后才能得出结论吧。


评论(129)
热度(7450)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里犹黄 | Powered by LOFTER